项目名称:SCAN系列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激光共聚焦 生物芯片扫描仪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zl02376065.6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中科院光电所是国内较早从事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研制的单位,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力支持下,经广大科研人员的协同努力,在相继成功研制SCAN-1(通用型)及SCAN-2(小型)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在一系列关键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SCAN-3(高速型)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于近日闪亮登场。

SCAN-3型的最大特点是突破了扫描速度的瓶颈,采用全新PCI接口技术,实现信号的高速、高可靠传送及高速步进与扫描,初步测试50微米分辨力全面积扫描只需6分钟时间。此外,SCAN-3新型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在控制及图像处理软件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升级,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操作更加方便。
从整机性能指标看:SCAN系列扫描仪扫描分辨力达到5微米,探测灵敏度达到0.1荧光分子/平方微米,达到目前国际先进水平;从关键技术角度看:SCAN系列扫描仪在共聚焦光学系统,微弱荧光信号检测,高速扫描,高速飞行数据采集、传送与存储,图像处理软件等均有明显技术创新,属国际先进水平,并且享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产品性能:可用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医疗机构的科研部门等进行科学研究工作。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SCAN系列扫描仪通过国内外多家单位测试或实际使用后一致认为,该系列产品综合技术性能属国际水平,完全能满足目前欧美蛋白芯片、国内基因芯片及欧美中密度基因芯片的广泛要求,而售价却远低于国际同类产品。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1, 4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SCAN系列激光共聚焦生物芯片扫描仪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四川成都双流350信箱
邮政编码:610209
项目负责人姓名:胡松
职务职称:室主任
联系电话:028--85100564
项目联系人姓名:胡松
所在部门:第四研究室
电话:028--85100564
手机:--
传真:028--851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