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二氧化碳全循环提取植物(精)油工艺参数优化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二氧化碳全循环提取植物(精)油工艺参数优化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项目研究了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植物油脂和植物精油的全部工艺过程,重点研究了紫草籽油和小茴香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参数并在构建数学模型方面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研究中紫草油的SFE净提取率达到98—99%,小茴香油的产率达到13—14%,净提取率达到69.1%。
产品性能:广泛应用于提取具有高附加值的植物油脂和植物香精、香辛料的工业中,替代传统萃取技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由经济效益分析测算,本项目潜力巨大。按50升设备计算,紫草紫油年投资回报率高达71.7%。小茴香油按500升设计计算,总投资686万元,年利税223万元,年投资回报率32.6%。
本项目的社会效益是提供一种温和条件下加工产品的高效方法,生产高品质产品,可代替易然、易爆的有机溶剂,产品无有机溶剂污染问题。本技术比较成熟,安全性较好,是与环境友好的绿色技术。紫草籽油和小茴香油均对防治某些人体重要疾病有重要作用,对提高人体健康有很大社会效益。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二氧化碳全循环提取植物(精)油工艺参数优化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