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东北危急矿(林)区环境、经济、协调发展及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东北危急矿(林)区环境、经济、协调发展及生态重建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东北危急矿(林)区包括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主要煤矿和林区。这些地区以资源开发为主,形成了以煤炭、林业及其加工业为主的中小城镇,在“存水快流”方针指导下,这些地区经营粗放,资源已濒临枯竭,绝大部分处于危急状态。在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带来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问题,如土地塌陷、水土流失、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不但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而且对人类生态生存环境造成了巨大威胁。
产品性能:通过本研究着重解决东北区危急矿区和危急林区面临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的局面。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通过研究认为,要解决危急矿区和危急林区的目前停滞不前的局面,必须采取以下错施:
(1) 东北重点矿区的浩大废水中,有毒有害元素及主要有机物含量高,对环境存在着威胁,采用多级循环,利用浓缩、沉淀等处理工艺可达标排放。
(2) 采煤塌陷区可采用煤矸石充填法进行生态复垦还田,还田式养鱼等,可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3) 危急矿(林)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可走出经济困境。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东北危急矿(林)区环境、经济、协调发展及生态重建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