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反刍动物缓释颗粒饲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反刍动物缓释颗粒饲料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ZL97125343.9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根据反刍动物生理解剖特点,以动物营养学为基础,设计反刍动物缓释颗粒饲料,实现非蛋白氮科学利用的产业化,提高反刍动物生产力水平。可提高奶牛奶量10%—15%。肉牛增重15%—20%.精料补充料成本降低成本10%。对蛋白质饲料不足,营养不平衡有重要意义。
产品性能:引用一种新型的缓释剂,根据反刍动物的营养需求,设计的一种结构新型的NPN缓释颗粒饲料,解决了过去生产加工的复杂性,生产工艺的可控性差,饲料成本偏高,产业化困难的弊端。同时含有可促生长因子,还具有吸附有害毒性物质,促进动物的营养吸收,提高生产能力。降低粪便中NH3的分解,使养殖场的环境有了改善。本产品是一种新的工艺方法,并且方法简单,便于工厂化生产。过去生产一般都是物理方法,即包被方法,其原料为胶凝淀粉、糊化淀粉、羧甲基纤维素钠等。还有用化学方法生产的。但这些方法生产工艺相对复杂,可控性差,质量差异性大。项目的经济效果:该项目在黑龙江省地区的试验示范根据不同地区的饲料营养状况,有的地区奶牛生产力可提高20%—25%,一般可在10%—15%,肉牛增重达到20%—30%。奶牛促奶效果与肉牛增重效果都是明显的。同时饲喂此种颗粒饲料,可以调节动物营养平衡,减少了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减少了奶牛代谢疾病的发生率。每吨缓释颗粒饲料可获利润200—300元,按日产10吨,年生产300计,则获利润600—900万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5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反刍动物缓释颗粒饲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