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提高重迎茬大豆单产增效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提高重迎茬大豆单产增效剂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CN1357521A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专利以营养学为基础,以系统科学为指导,以微量元素为主,大量元素与微量元素合理配比,肥药结合的新型植物营养增效剂。即利用营养元素钾和镁,微量元素锌及内吸杀菌剂,使其合理配比,改变大豆根际土壤微环境,满足其对营养元素的需求,达到抗病增产的目的。该剂既能减轻和防治大豆重迎茬造成的根部病害,又能有效地提高重迎茬大豆的单产。本剂经黑龙江、辽宁、内蒙和河北等省区94点次的试验,示范结果表明,平均比对照亩增产21.8公斤,增产率21.5%。 产品性能:达到抗病增产的目的。该增效剂使用方便,既可作基肥,亦可叶面喷施和拌种使用。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经黑龙江、辽宁、河北和内蒙等省区94点次的试验、示范表明:应用此增效剂比未用的,对照亩增产大豆21.8公斤,增产21.6%。每亩用量为2至4公斤,成本约为3至5元,亩净增收20元以上。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5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提高重迎茬大豆单产增效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