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CIS育苗营养基产品及其制备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CIS育苗营养基产品及其制备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产品广泛用于蔬菜、瓜果、花卉、烟草、林木等作物的种苗生产,可以全面替代现有传统育苗方法,省工省力,环保安全,效益显著,能有效推动我国种苗产业技术进步。因产品成本低廉、使用简便,可以替代进口大型穴盘育苗设备和育苗技术,符合我国分散育苗、品种繁多的实际情况。按平均每亩本田需要育苗2000株计算,全国育苗营养基总需求量超过8000亿块,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产品性能:该产品是通过工业化手段将配合了多元助剂的泥炭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使用前补充适量水分,钵体即可膨胀回弹至疏松多孔状态。直接向预制孔穴里播入种子或分入小苗,种子和小苗萌发长大后即可带钵移入本田,不需要用户自行配制基质、添加肥料、喷药防病、调整酸度、装填容器等繁杂劳动,产品创新性强,技术集成度高,价格低廉,方便快捷;因能带钵移栽,不伤根,不缓苗,可比常规育苗提早成熟7-10天,开花座果增加25%,增产增收效果显著。产品原料采用天然有机质,无农药,无激素、不传播病虫草害,符合绿色食品要求,长期使用能改良土壤,增加土壤肥力。产品体积小巧,便于运输储藏,易于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CIS育苗营养基产品及其制备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刘福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