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毛壳菌剂(粉剂、颗粒剂)对大豆根腐病防治研究;2.木霉菌分离、筛选研究;3.大豆根腐病致病菌分离鉴定;4.高效木霉菌遗传改造(转基因);5.荧光菌和芽孢杆菌分离、筛选及遗传改造。
产品性能:1.大豆根腐病致病菌分离鉴定 目前已初步鉴定出4种镰刀菌(Fasarium spp.)、腐霉菌(Pythium spp.)和丝核菌(Rizoctonia spp.),这些菌将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进行确定和鉴定。 致病性试验正在进行中。2.土壤中木霉菌分离 目前已分离到40余个菌株,拮抗试验正在进行中。3.毛壳菌制剂防治根腐病试验 在海伦生态站进行田间小区试验,开花前期田间调查结果表明,6个处理对土传根腐病和孢囊线虫病均有防效。由于今年春旱根腐病发病轻于往年,防效不太高。同时使大豆株高增加,对根腐病影响不大,对大豆干重也有增加趋势。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大豆在全国有1.2亿亩种植面积,本课题研究中的三种病虫害普遍发生在大豆产区,该项研究可广泛应用于各大豆产区,这些杀虫、杀菌剂也适用于其他作物,因此具有极其广阔的应用前景。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3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