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提取植物DNA用试料快速自动粉碎装置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提取植物DNA用试料快速自动粉碎装置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ZL02210138.1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装置采用制冷方式保护植物样品,利用高密度石英球水平或垂直方向相互激烈碰撞粉碎植物样品。主要由离心管、支架、电源和高速振动器构成,支架上放置离心管,下端的振动轴同高速振动器连接。高速振动器产生横向高速振动,通过振动轴带动支架高速横向振动。支架上放置的离心管内装入植物样品、液态氮、高密度石英球,在离心管随支架一起高速横向振动时,离心管内的高密度石英球沿水平或垂直方向相互激烈碰撞。在高密度石英球水平或垂直相互激烈碰撞时,离心管内的植物样品受到激烈撞击,植物样品会很快被捣碎,成为植物DNA提取用试料。离心管上口用薄膜保护罩罩住,用橡皮筋扎紧。
所用冷媒可用液氮,也可用干冰。采用内冷方式,向离心管内注液氮。为提高振动转速时,也可用外冷方式,即将离心管浸入液氮中冷却。离心管容器内部的高密度石英球可用与其同种或不同质量重量或不同材料的球体、多面体代替,如金属等。石英球数量可根据植物样品量多少决定。离心管容器上部的保护罩可用同功能的其它物品代替。植物样品包括各种植物以及植物各部位、器官。
高速振动器采用偏心垂直振动设计。设计转数100-8000转/分,转数可调。理想运动方式是采用偏心垂直振动设计,使高密度石英球保持垂直高速运动。震荡轴与其上部的支架之间要连接牢固,以防止支架在振动中脱落。但可以拆卸与安装。支架可用50ml离心管架代替,也可制造成其它形状。
产品性能:该装置已获实用新型专利。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提取植物DNA用试料快速自动粉碎装置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