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北京联合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保健科学系(生
单位地址:北京安定门外外馆斜街5号
联系人:北京联合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保健科学系(生物技术专业)
联系电话:64217711-1604
传真号码:64211158
备注:从事以生物工程下游技术为主的生物技术专业(大学本科)及与生物学领域有关的技术监督专业(大专)的教学,进行大量与本领域有关的的科研及技术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微生物、生化技术,尤其是应用酶学。在研项目主要有:复方发酵促进剂的研究(北京市教委课题);糖化酶、淀粉酶及纤维素酶、蛋白酶活力促进剂的研究(市教委课题分课题);复方发酵促进剂对酿酒酵母及出酒率的影响(市教委课题分课题);生物技术法(发酵法)黄腐酸(BFA)特性的初步研究及其综合利用(北京市科委课题);未成年大熊猫消化生理及肠道微生态初步研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与几丁质有关酶系及其降解产物的研究(北京市科委课题分课题)及产学研项目多个。开发主要产品有:复方发酵促进剂1号、复方发酵促进剂2号、用BFA和中药复配的外用抗炎药物和烧烫伤膏、植物叶绿素合成促进剂等。编写出版了国内外第一本关于生物技术黄腐酸的专著,发表科学论文数10篇。先后有数10人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和院校及厂方颁发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