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方慧英
性  别:女
出生年代:1960年
单位名称:华润金玉实业有限公司无锡轻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研究所
专业领域:工业微生物、发酵工程
级  别:高级人员
职  称:高级工程师
职  务:-
个人简介:从事工业微生物和发酵工程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应用开发。其中,“好氧发酵法生产甘油”已在我国建立新产业,技术也被美国购买。已申请公开有关这一项目的菌种和全套技术的发明专利2项,是项目的主要研究和开发者之一。“发酵法甘油”获原中国轻工总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原生质体系列育种技术”获原轻工业部科技进步四等奖。主要论文有Studied on the production of glycerol by fermentation with osmophilic yeast,蛋白酶产生菌种间融合子的细胞及原生质体的诱发突变,用于高粘度易焦化基质高沸点蒸馏的新技术,改进型一段连续喷射液化技术等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