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优良甜菊品种选育及繁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成果单位: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优良甜菊品种选育及繁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选育出优良甜菊新品种2个,并命名为“中山2号”和“中山3号”。中山2号有效成分St甙2.34%,C甙0.87%,R-A甙13.34%,D-A甙0.09%,总甙为16.64%,R-A/总甙:80.7%。中山3号,有效成分St甙5.05%,C甙1.59%,R-A甙12.3%,D-A甙0.26%,总甙含量19.20%,A-R/总甙为64.06%。平均亩产干叶为200-220公斤。中山2、3号品种适应性较强,病虫害少,冬季可在不低于-3℃的气温条件下露地越冬。在湿润透气性良好的pH和近中性的土壤环境中生长良好。甜菊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以分根繁殖,多以扦插繁殖为主。
中国是最大甜菊(甙)生产国和出口国,甜菊适合于全国范围内种植,但以长江流域为主。甜菊叶(甙)主要出口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美国也有部分市场。
甜菊甙作为天然甜味剂,有着低热量(在体内不分解)、高甜度(是普通蔗糖的300-450倍)等特点,优于蔗糖的功效。主要用于医药、食品、饮料、烟、酒等多种行业领域。 产品性能:优良甜菊品种选育及繁殖技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优良甜菊品种选育及繁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江苏
通讯地址:南京市钟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邮政编码:21001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黄苏珍
所在部门:--
电话:025-434704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