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石蒜综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
成果单位: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石蒜综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石蒜作为抗早老性痴呆症的药物原料,正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着shire公司三期临床的结束,药品问市后,国内外市场对石蒜材料的需求将会迅速增加,野生资源濒临绝尽。因此抓住机遇选择品质优、含量高、产量大、繁殖快的优质石蒜品种作为发展地方特有经济作物,加以大面积栽培,推广、促进经济作物农业结构调整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已完成了引种栽培试验,引种含量稳定在0.8%以上,组建了20余亩种苗生产繁殖基地,可形成2万亩面积扩繁品种的辐射生产能力,林下栽培试验获得成功,有效成分含量可达1‰,明显高于国内生产标准。本项目以制药新技术及新品种资源相互紧密给合为特征,提高了市场的竞争力。
市场对石蒜的需求量大。仅国内每年需求原料5万吨以上,投入风险小,回报率高。石蒜既是观赏园艺植物,也是重要的药用植物。作为药物原料,比观赏作物更具有高的种植效益。
经济效益:10万亩林地每年可获得2亿元以上。如生产原料药(按10万亩林地原料计算)可获得1.5亿元。 产品性能:药物原材。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石蒜综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江苏
通讯地址:南京市钟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邮政编码:21001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冯 煦
所在部门:--
电话:025-434150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