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大型多功能水库渔业利用优化模式新技术
成果单位: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库渔业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大型 多功能 水库渔业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大型多功能水库渔业利用优化模式新技术是以水库生态学为基础,将水库渔业纳入水库生态管理范畴的前提下而进行的优化渔业利用技术。该技术根据不同类型功能水库通过对渔业生产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布局,选择优化的渔业利用模式,独树一帜地构建渔业生产与水库生态环境、水库其它功能发挥之间的有机统一关系。建立水库渔业生产优质、高效、环保模式,达到既保护水质又推进水库渔业朝健康、持续高效方向发展的目的。
该技术于1995年通过农业部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996年获水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自鉴定后,在我国进行了推广,2002年作为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目前已在我国东南西北中不同区域的大型水库中试面积达50万亩,水库渔业产值提高20%,利税提高15%。
产品性能:该技术应用于大型水库和湖泊的渔业生产及其综合经营管理。我国现有大型水库3500多座,绝大部分水库渔业生产与水库生态环境、水库综合功能发挥之间的关系未能协调统一,水库资源未尽其用,综合效益不高。因此,该项目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大型多功能水库渔业利用优化模式新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负责人姓名:黄道明
职务职称:研究室主任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黄道明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189670
手机:13707118445
传真:027-8718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