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唐草蒲脱毒组培种球
成果单位:华南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唐草蒲脱毒组培种球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
项目简介:唐菖蒲(广东称剑兰)是鸢尾科唐菖蒲属的植物,花色艳丽,花姿美,深受人们的喜爱。但近年来,由于其病毒病流行全国各地,在国内很难找到不含病毒的优良品种,供生产需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事业的发展,外事活动的需要,据了解我国每年要花100万美元进口唐菖蒲种球,单广东每年就花600万港元进口种球。 为改变唐菖蒲种球靠进口的局面,我们在外植体取材,脱毒,快速繁殖、成苗、结球等各个环节上摸索出一套成功的技术。并经中试建立了唐菖蒲工厂化生产流程。
产品性能:脱毒试管种球经多年大田种植,证明有明显的复壮效果。植株长势旺盛,叶色青绿,花色纯正,鲜艳,每株花朵数12-16朵,有的高达22朵,达到优良种球标准,完全可以替代进口种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唐草蒲脱毒组培种球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广东
通讯地址:广州市乐意居华南植物研究所开发处
邮政编码:61065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邓了因 潘小娟
所在部门:--
电话:020-852317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