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青蜈抗毒胶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青蜈抗毒胶囊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青蜈抗毒胶囊由长白县特有药材虎眼万年青和蜈蚣、全蝎等名贵中药材组方,是治疗肺痨(肺结核)、老鼠疮(淋巴结核)的世传方剂。近年来用于治疗肺癌疗效确切,经药理试验证实,对肺癌瘤株抑瘤率达39%以上。最近出现的非典性肺炎最主要的侵犯部位是肺脏,从症状上看,与由毒、湿、热伤及肺脏所致的感染相似,而该放是以清湿热、解毒为主的对肺和淋巴系统有特效的方剂。因此拟将青蜈抗毒胶囊作为抗非典的中药复方制剂(原中药三类)进行开发。
产品性能:实施年限为一年半。 2003.6-2003.9 制剂的工艺研究。 2003.10.-2003.12 制剂的质量标准研究。 2004.1-2004.5 制剂药效学研究和毒性试验研究(急毒和长毒)。 200.6-2004.8 制剂的中试研究。 2004.9-2004.12 整理试验数据材料,申报临床批件。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3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青蜈抗毒胶囊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政编码:13002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淑敏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