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红曲红和降脂红曲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红曲红和降脂红曲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H,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红曲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红曲红是国际上唯一微生物发酵的天然色素,广泛应用在食品工业和日用化工等行业;降脂红曲产品对降低血脂、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具有显著的药用效果。
在多年研究和大量的小试试验和中试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确定了一条利用红曲酶固体发酵生产洛伐他汀的最新工艺路线,该法具有原料易得、发酵周期短、生产质量易于控制、收率高、无三废污染等优点,洛伐他汀含量达20毫克/克。加之采用了自行研制的特殊生物反应器,解决了红曲生产中发酵过程难以控制、易于染菌的最大难题,因而使成本大大降低。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四个目标产品,即红曲红素、降脂红曲原粉、红曲胶囊制剂和洛伐他汀纯品(原料药)。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年产10吨降脂红曲,投资150万元,年产值400万元,利润120万元。
成果权属:0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红曲红和降脂红曲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