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单壁纳米碳管的储氢特性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F
技术领域:4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研究具有较高储氢容量的高纯度单壁纳米碳管的制备技术,探讨其储放氢行为与储放氢机制,阐明单壁纳米碳管结构-储氢性能关系,揭示其本质储氢性能规律。研究与开发能改善单壁纳米碳管储放氢特性的各种处理方法,准确测定单壁纳米碳管的质量储氢容量和体积储氢容量,提出单壁纳米碳管作为高性能储氢材料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中应用的可行性。研究纳米碳管等纳米炭材料在提高蓄电池性能方面的应用前
产品性能:(1)重点研究单壁和多壁纳米碳管的预处理方法。研究了预处理对纳米碳管储氢容量的影响。(2)研究了多壁纳米碳的不同直径、表面含氧官能团、高温热处理对其储氢性能的影响。(3)研究了纳米碳管的体积储氢密度。不添加任何粘结剂,采用冷压法获得密度很高的单壁纳米碳管块体储氢材料。经测定,其体积储氢容量可达到~68Kg H2/m3。(4)研究了单壁纳米碳管的电化学储氢特性,发现单壁纳米碳管的充放电容量为503 mAh/g,并具有较好的循环特性。(5)初步研究了纳米碳管等纳米炭材料在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单壁纳米碳管的储氢特性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