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草坪、花卉及蔬菜用木质素有机缓释肥料生产技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草坪、花卉及蔬菜用木质素有机缓释肥料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G, H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木质素缓释肥是采用国际最新缓释技术,以木质素为载体与植物生长所必需的氮、磷、钾和微量元素经特定化学反应和物理吸附工艺制造的一种新型缓释肥料。在土壤中,木质素缓释肥的养分释放是随着木质素的破坏而进行,由于木质素在土壤中经微生物的分解过程缓慢,因此养分的释放也是缓慢、平和的,其肥效可持续二十周之久;养分在土壤中的流动性小,被水溶淋、挥发和微生物转化等所造成损失的比例很小,所以木质素缓释肥料的养分利用率很高,可达到80%以上。施用木质素缓释肥可以有效地防止使用化肥所带来的土壤结构破坏和环境污染的弊端,保持养分的持续、均衡供给,不会造成植物陡长或滞长,使植物生长健壮,叶色浓绿,提高观赏价值,是草坪、花卉理想的肥料品种。
本产品已申报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分别为:98125200.1和99106160.8。
技术成熟,并已建厂投产。 产品性能:缓释肥应用于花卉草坪在国外已很普遍,在国内正处于发展期,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国内使用的缓释肥,大多靠国外进口,售价2万-10万元/吨,本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本产品生产成本为3000元/吨,市场价为1万元以上。建立一个年产千吨的生产厂,两班制生产需工人20名,厂房面积300m2,供电100kW,设备投入约150万元,产值1000万元,利润700万元。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原则上每个地区只转让一家,转让费个人20万元,单位30万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草坪、花卉及蔬菜用木质素有机缓释肥料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海淀中关村北二街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朱庭玉
所在部门:开发处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