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中医系列诊疗软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中医系列诊疗软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A, B
技术领域:1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中医系统诊疗软件包括儿童呼吸系统疾病中医专家诊疗软件、中风中医专家诊疗软件、三叉神经痛中医专家诊疗软件。以上三个软件均系著名中医教授几十年积累的实际经验的总结,实用性强。一个患者的诊疗过程短。适于微机快速诊断。且操作简单,并可人机对话。即使对微机不熟悉的医务人员,也可在几小时之内学会操作方法,用于开展中医专家计算机诊病、治病。中文显示和打印,开出中文处方。凡具备或配备286微机、386微机、486微机,甚至只具备IBM-PC机或兼容机或IBM-XT等微机均可应用上述软件,并且也可用于中医科研及教学。以上三个软件均是将几十种证型和几千个处方编在一个程序中,运行一次就可得到结果,使用方便,内容丰富。 产品性能:适用范围:对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感冒、咳嗽、哮喘、肺炎、咳血、肺痈(化脓性肺炎))进行中医专家诊断、治疗,可对患儿属何病、何证型等作出诊断并开出中文处方。 对中风后遗症进行中医专家诊断、治疗,作出诊断并开出中文处方。 对三叉神经痛作出诊断并开出中文处方。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生产条件:
若系接受本成果转让,获得以上软件的拷贝权,则只要有微机即可拷贝、生产。
经济效益预测:
一个软盘仅几元人民币,而拷贝以上软件只需不到一分钟。每种中医专家诊疗软件可售几百至几千元。有良好经济效益。
若购买以上软件,即可开展中医专家计算机诊病、治疗门诊也可获得良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转让费:每种中医专家诊疗软件转让拷贝权为10万元。
转让服务:
提供可拷贝(未加密)的中医诊疗软件及拷贝权。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中医系列诊疗软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