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紫黑色春小麦高原115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紫黑色春小麦高原115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紫黑色小麦高原115适宜在青海及西北海拔1500-3000米的广大灌溉地区种植,亩产在400公斤左右,较同类型小麦产量高16-20%。 2、紫黑色小麦高原115可用于制作麦片、馒头、面条、饼干、糕点等特色营养与保健食品。 3、紫黑色小麦高原115籽粒可提取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和饮料等行业的天然黑色素。 4、色素提取后的籽粒可用于酿造高浓度蒸馏酒和低度发酵酒。
产品性能:1、2000年对紫黑色小麦高原115蛋白质、氨基酸、必需氨基酸、湿面筋、淀粉、灰分、维生素E、B2、B6、微量元素锌、铁、钙、镁、锰、硒、磷、钾等成分的进行含量测定,在测定的17种成分中有16种高于对照小麦,其中氨基酸、必需氨基酸、铁、钙等的含量明显高于对照,是我国少有的优质、多营养深色小麦。 2、紫黑色小麦高原115色素含量高而稳定。 3、紫黑色小麦高原115用于酿酒产量高,品质好,达到或超过国家GB11859.2-98标准,属纯粮优质蒸馏酒。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紫黑色春小麦高原115项目单位所在地区:青海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关大街59号
邮政编码:81000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钟海民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971-6143610
手机:--
传真:0971-614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