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铜、金蒸汽激光治疗机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铜、金蒸汽激光治疗机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K,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铜蒸汽激光治疗机是使用光动力学疗法,利用血卟啉对光的选择性特点,达到治疗的目的。首先将光敏剂注入静脉,经血液循环流到形成鲜红斑痣处的畸形血管中并积聚于此,此时用铜蒸汽激光低能量照射患处,光敏剂含量高的畸形血管网的内皮细胞便发生变性坏死。经一段时间的吸收,红斑消退。这种方法是在保持表皮不受损伤的情况下达到治疗目的,效果好,是目前治疗鲜红斑痣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金蒸汽激光治疗机是借助光敏剂在特定的激光光源照射下,产生单态氧和自由基等强氧化剂使病灶中的活细胞受损或坏死。临床上通过静脉将光敏剂注入体内,由于肿瘤组织对光敏剂的吸收率大大高于正常组织,在光敏剂滞留期间通过光纤将激光束引入直接对肿瘤部位进行照射,使肿瘤内容细胞发生光动力反应,而达到杀死肿瘤细胞的治疗目的。因此,金蒸汽激光治疗肿瘤病人不痛苦、无副作用、无须手术、治疗效果显著。与化疗、放疗相比具有选择性强且无副作用的特点。金蒸汽激光治疗机不仅可以单独治疗,也可以与手术、化疗等结合治疗,达到更为理想的疗效。 产品性能:铜、金蒸汽激光治疗机是以国家八五攻关项目为基础研发出来的并获得国家级新产品称号、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号:ZL98108351.X,国际专利主分类号:A61N5160),是国家科委重点推广的科技成果新产品项目。铜蒸汽激光治疗机通过光动力学疗法可以有效地治疗鲜红斑痣以及治疗多种皮肤病、宫颈炎、前列腺炎等病症,还可以通过荧光有效地诊断多种病症。金蒸汽激光治疗机通过光动力学疗法能有效地治疗多种癌症,如皮肤癌、胃癌、食道癌、直肠癌、子宫癌、肝癌等,还可以治疗前列腺炎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铜、金蒸汽激光治疗机可适用于全国大、中、小型医院。鲜红斑痣的发病率为3‰。治疗同类疾病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都疗效不佳,留疤痕。近年来有美国四波段治疗机号称可以治疗鲜红斑痣,但专家鉴定其治疗鲜红斑痣效果不如铜蒸汽激光治疗机。另外国外设备价格昂贵,治疗费用也很高。
金蒸汽激光治疗机治疗肿瘤,只要有内镜室的一般规模的医院都可以使用。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5, 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铜、金蒸汽激光治疗机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