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大豆寡糖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大豆寡糖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成果简介
大豆低聚糖是一种低热能、低甜度、安全无毒的天然产品,具有促进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生长的显著作用,并有保护肝脏,提高机体免疫力 、防病、抗衰老等生理功能。大豆低聚糖作为功能性食品的基料,在食品工业上广泛应用于奶制品、饮料、糖果、糕点、面包以及保健品类等方面。
我们建立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检测方法均已达到国际九十年代的水平。
适用范围
促进双歧杆菌增殖;
保护肝脏功能;
抑制肠道内腐败产物的生成;
防止便秘的功能;
增强肌体免疫力和抗癌作用;
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
促进肠道内双歧杆菌合成多种维生素;
低聚糖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
防止牙齿龋变。
产品性能:生产条件主要生产设备、仪器:提取罐、浓缩罐、干燥、灭菌装置、锅炉、离心机、分光光度计以及实验室一般生化仪器等,合计投资需50-60万元。厂房:200-300平米。电容量:约250-300KW/年。水量:1000吨。人员:20人左右(大专水平以上技术人员2-3人)。流动与其它资金约为50万元。 经济效益预测生产规模以中型为例:月产5吨,年产可达60吨左右。每吨综合成本按3万元计,出厂价以6万元/吨计,则每吨产品可获利3万元,年利润180万元。 转让费:人民币50万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大豆寡糖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4889874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