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蚓激酶及其胶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蚓激酶及其胶囊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蚓激酶(e-PPA)是以传统中医药学为依据,采用现代化生化分离技术从蚯蚓中分离纯化出的一组蛋白水解酶。不仅具有直接溶解纤维蛋白的纤溶酶特性,还具有激活纤溶酶原为纤溶酶,间接溶解纤维蛋白,即具有纤溶酶原激活物的功能。蚓激酶激活特性类似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物,即只有在纤维蛋白存在时才起激活作用,使血栓溶解。蚓激酶及其胶囊已于一九九二年获得卫生部新药证书及生产批准文号,一九九四年被国家科委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
适用范围:
蚓激酶有改善高粘血症、降低纤维蛋白原、改善血小板聚集功能。适用于血栓和栓塞病的预防和治疗,尤其对缺血性脑血管病瘫痪肢体及语言障碍恢复效果显著。
产品性能:生产条件:主要设备:胶体磨、高速连续离心机、过滤装置、自动胶囊填充机、冷冻干燥机等等。 厂房面积:2500M2。 所需人员:100-150人。 设备投资:500万(国产)。 生产能力:9000万元产值。经济效益预测:国内患心血管病的老年人有2000-3000万,作为治疗和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安全、高效的国家级新药-蚓激酶的销售市场将十分可观(亿元)。 转让费:国内:2000万元人民币。国外:1000万美元。转让服务:提供全套技术工艺资料; 技术人员培训及设备安装调试; 投产时现场指导,生产出合格产品。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蚓激酶及其胶囊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