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96115483.7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是集营养、防病、壮苗、增产之功能为一体的制剂,其生产技术是一新技术。本剂能使蔬菜提早5~10天上市,平均增产20%以上,它是蔬菜育苗最理想可靠的生长调理剂。
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具有五种功能:(1)营养全:育苗母剂中含有氮、磷、钾、钙、镁、硫、锌、铁、钼等多种元素,能给蔬菜秧苗提供全面合理的营养;(2)抗病害:能防治蔬菜苗期的各种病害(如立枯病、猝倒病、根腐病);(3)秧苗壮:能有效的调控蔬菜秧苗的徒长,叶片肥厚、浓绿,根系发达,苗齐、苗壮,抗逆性强;(4)效益高:能使蔬菜提早成熟7-10天,平均增产增收15-20%左右;(5)易使用:该产品使用简单,省工省时,在育苗或分苗期拌入营养土中即可,是培育壮苗的最佳措施。育苗母剂适用作物范围广:广泛应用于露地、保护地的西红柿、茄子、黄瓜、青椒、角瓜、西瓜、草霉、香瓜等作物。
产品性能:适用于大棚蔬菜育苗和大棚蔬菜生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是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该产品集植物保护学、土壤肥料学、植物生理学等学科的最新进展为一体,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96115483.7)。该项目已列入国家“九五”重点推广项目。几年来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在全国各地蔬菜保护地中应用,其增产、增收效果显著,深受广大菜农欢迎。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多功能蔬菜育苗母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30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