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针对糖尿病的细胞移植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针对糖尿病的细胞移植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89年至93年,我所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合作,对9只自发性糖尿病猴采用APA微囊化猪胰岛细胞腹腔移植治疗,其中7只猴不再需要使用胰岛素,而血糖水平维持在正常范围达120至804天,移植后猴的糖耐量明显升高,其血糖、尿糖等糖尿病指标得到明显改善,并可在宿主猴体内检测出猪C肽的存在,从而证明是由于植入猴体内的微囊化猪胰岛细胞存活并发挥作用。 产品性能:针对糖尿病发病率高,且外源性激素替代治疗存在长期使用诱发抗药性、无法控制众多并发症等许多缺点,一种新的器官移植方法——组织细胞移植必将成为治疗上述疾病的新的高效手段,目前已成为世界医学与相关学科的研发热点。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资料显示,糖尿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至2001年底,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为3.6%,其中90%以上为II型糖尿病。所谓II型糖尿病,即“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或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分泌滞后,而人的消化离不开胰岛素。采用细胞移植的方法治疗糖尿病是一种治疗理论的新的突破。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针对糖尿病的细胞移植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