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DZ 植 物 杀 螺 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DZ 植 物 杀 螺 剂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产品为植源性杀螺剂,属于生物农药,适用于杀灭水陆两栖型钉螺及水栖型螺蛳。在世界范围内,还有近7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血吸虫病危害,钉螺是血吸虫的唯一中间宿主,杀灭钉螺是世界各国防治血吸虫病的重要措施之一。该产品不仅可供我国血吸虫病疫区的需要,还能出口到其他国家,尤其是东南亚地区,供杀灭水陆两栖型的钉螺之用,其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产品性能:该技术以薯蓣植物根茎为原料,经溶剂浸提加工制成灭螺粉剂。产品具有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原料经加工后得率高;杀螺作用强,能有效地抑制钉螺上爬;生物降解速度快,对人畜和动植物安全,不污染环境;生产原料为草本植物,繁殖方便、易于栽培,资源丰富;杀螺有效成分溶于水,使用方便。 成果所处阶段及技术现状:“DZ杀螺剂的研制及应用”是中国科学院“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成果,1996年3月通过中国科学院专家组验收。1997年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为“97102914.1”。近年已在有关药厂进行小试、中试,生产出合格产品,现正与有关企业合作生产该产品。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DZ 植 物 杀 螺 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51012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