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用于高通量药物筛选的靶点载体的研究与开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高通量药物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G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高通量药物筛选法(HTS)是一种高效、微量、快速、简便的体外筛选法,它带来了现代药物学的革命性进步,具有传统的动物模型筛选法无可比拟的优势。国外新近发展起来的高通量筛选模型,每天可筛选多达几万到数十万个化合物。在我国开展HTS法药物筛选的关键,是建立可适用于大规模自动化测定的筛选模型,这就需要有高通量药物筛选的分析方法和成套的分析试剂。我国目前尚无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自动化检测的高通量药物筛选分析方法,更没有规模生产的商品化的成套生物试剂(进口价:约2-3万元人民币/试剂盒)。该研究将大幅度降低我国新药的开发费用,并大大加快其开发进程。
产品性能:按候筛10000个化合物(单靶点)可选出一个新药,一个试剂盒可分析3 个样品,需试剂盒3300计,使用国外进口试剂盒,需8250万元;若使用国产试剂盒,其费用仅为1/10,在800-900万元之间。而且由于新化合物、药物作用新靶点的不断出现,对筛选用新试剂盒的研究与需求将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因而也将反应出相对长的生产周期和生产的稳定性。建立一个年产50万个试剂盒的生产厂,平均按0.25万元/盒计,产值12.5亿/年。利润4亿/年。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产值和利润还将不断提高。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建立一个年产50万个试剂盒的生产厂,投资5000万(科研1500万,包括协助放大试验,进入生产; 建厂3500万)。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用于高通量药物筛选的靶点载体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白玲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发展部
所在部门:--
电话:028852299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