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质粒及其构建方法和在艾滋病毒载量测定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00131603.6
应用行业:-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一种质粒及其构建方法和在艾滋病毒载量测定上的应用,属艾滋病防治领域。质粒为pSPgag737/JM109 CGMCC NO.0486。构建方法是将HIV-1前病毒DNA进行Sal I/sac I双酶切,与被同样双酶切的pSP64Poly(A)质粒发生粘性末端连接,得到含有HIV-lgag 基因片断的pSPgag737重组质粒,转化至JM109感受态细胞,经酶切/PCR鉴定,得到阳性克隆子。体外转录阳性克隆子,获得病毒载量定量测定的RNA外参照,将PCR技术与Kodak电泳图谱分析系统相结合,建立了HIV感染者和艾滋病人血浆病毒载量的定量测定方法。本发明操作简单,价格便宜,特异性好,灵敏度高,可重复性好,作为艾滋病的科学研究与防治的工具。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质粒及其构建方法和在艾滋病毒载量测定上的应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云南省高校专利事务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贲昆龙;夏雪山;徐焕宾;冯汉平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杨宏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