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黄精多糖魔芋葡甘聚糖胶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黄精多糖 魔芋葡甘聚糖 胶囊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具有明显延缓衰老,改善记忆能力,调节血脂,预防便秘作用的胶囊。此胶囊无毒副作用,可调节免疫,补虚益气,增强活力,延年益寿,改善记忆能力,调节血脂,预防便秘。
项目现状:
产品性能:本项目开发的黄精多糖魔芋葡甘聚糖部分水解物胶囊,是采用传统中药黄精,经现代生化技术提取,分离制备的生物活性成分黄精多糖,以及采用魔芋精粉为原料经生物或化学方法降解、分离制备的魔芋葡甘聚糖部分水解物为主要成分制成的巳完成黄精多糖制备工艺及生理活性研究,并以此多糖为主要功效成分开发出具有延缓衰老功能的保健食品-黄精多糖保健酒,已获得卫生部保健食品批文;魔芋葡甘聚糖已完成酶法降解生产工艺及部分生理活性研究。下一步工作:完成胶囊制备工艺研究,包括配方的合理化;保健功能评价;保健食品批文申报。合作意向: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完成上述工作,企业投入一定资金,共同开发,获得的成果双方共享,企业优先使用。资金预算:配方及制备工艺研究10万元,保健功能评价(包括安全性研究)15万元,批文申报5万元,合计30万元。其 他:本项目巳申请专利,公开号:1259348;用魔芋生产葡甘聚糖也已申请专利并授权,授权公告号CN1086276C;从黄精中提取黄精多糖的方法也已申请专利并授权,授权公告号CN10755I7C。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黄精多糖魔芋葡甘聚糖胶囊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何开泽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