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酸性 成纤维细胞 生长因子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2, 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用于生产化妆品及保健药物的原料。学名为“基因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来源于人体基因的体外表达,具有140个氨基酸。其功能如下:
1.消除皮肤皱纹。促进成纤维细胞和表皮细胞生长、代谢、增殖,促进弹性纤维细胞的发育及增强其功能,对皮肤皱纹的消除有着特别理想的效果。
2.使皮肤饱满有弹性。促进细胞间基质的形成,尤其是促进成纤维细胞合成和分泌胶原蛋白,促进弹性纤维合成和分泌,促进细胞间基质成分的增加,使皮肤饱满有弹性。
3.快速无痕修复创面。因其促进皮肤各类细胞的代谢和组织有丝分裂,故在皮肤创面的修复上具突出的快速修复功能,应用于皮肤组织的各种损伤,去除暗疮、痤疮、去痔后的小缺损,对换肤后的脱皮、发红、使用果酸等导致的皮肤灼伤以及磨削后的表皮损伤等症状的修复具有良好的效果。
4.去除青春痘,快速无痕“补洞”。
5.使皮肤细嫩健美。快速促进皮肤各层细胞的分裂、增殖和分化,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更新,能快速代谢老化和角质细胞,使皮肤快速恢复细嫩健美。
6.改善皮肤微循环。诱导微血管形成和分化,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微循环,从而使皮肤富有弹性,营养供应充足,细胞代谢活跃,使蜡黄、无光泽、不健康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
与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比较,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具有如下优点:
1.使用更安全、生物活性更高。因基因来源于人体,即其基因序列与人体基因序列相同,从而不存在异源蛋白可能引起的各种不适反应问题。
2.克服了使用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而造成的副反应。由于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提高内皮细胞源松弛因子的敏感性,从而有效地克服了非依赖血管舒张功能抑制状态,在人体美容、整形等应用后,不易形成瘢痕。而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由于对非依赖血管舒张功能具抑制作用,过量应用后极易形成瘢痕,并引起纤维组织大量增生,因而不适宜用于有粉刺及疤痕的皮肤,不宜用于防皱、去皱。
3.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活性分子本身含较多的酸性氨基酸,呈酸性,是理想的具生物活性功能的化妆品原料。一般情况下,人体皮肤的pH值在6左右,呈微酸性。
4.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作用机体后,能较长时间稳定地发挥其固有的生物活性功能。从而有效地避免了诸如肉芽生长、导致疤痕、色素沉淀等现象的出现,因而使用更为安全可靠,彻底解除使用者的后顾之忧。 产品性能:化妆品及保健药物等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用于化妆品生产已是成熟技术,进行保健药物研发还需进行临床等试验研究。进行化妆品生产,须设备投资100万元(其中原料药生产设备50万元),流动资产200万元。年销售额1000万元,生产成本200-300万元,税后利润300万元。
目前国内化妆品市场销售额约300亿元,开发本化妆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1, 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6816
手机:--
传真:028-8522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