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内酯或交酯与聚醚二醇的共聚方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ZL 94111738.3
应用行业:-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涉及一种内酯或交酯与聚醚二醇以三异丁基铝为催化剂,进行本体或溶液共聚合制取三嵌段(ABC嵌段)共聚物的方法。
内酯或交酯的均聚物或共聚物,具有无毒、生物相容性良好及可生物降解等特点,广泛用作生物降解材料,如用于许多药物缓释体系中作载体材料;用作体内支撑材料,如不需二次手术的骨夹板、骨修复物等。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寻找一种活性高、毒性低的催化剂,以缩短聚合过程,简化操作,改进聚合工艺,使之能制得高分子量聚合物,同时能按要求调节分子量,制得一定分子量的聚合产物。
本发明制备的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聚乙二醇嵌段共聚物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经进一步加工后可用于医疗骨折内固定系统,如骨夹板、骨螺钉等,已做了大量的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效果良好,目前已成立公司取得了生产许可证。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内酯或交酯与聚醚二醇的共聚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熊成东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028-85229793
手机:--
传真:028-8522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