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血清分离胶的制造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医药医疗 血清分离胶的制造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血清的化验是临床诊断及医学科研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因而从全血中分离出血清的质量是影响化验结果准确性的关键因素之一。传统的分离方法是:将全血放入试管中待其凝固后放入离心机中离心分离,全血分为二层;上部为血清,底部为血细胞。经研究发现,这种方法不仅操作不方便,而且由于血球、血清之间组分互相扩散而影响化验的准确性。 用血清分离胶制成采血管分离血清是国际上检验工作的一项新技术,已广泛在发达国家临床检验及科研中应用:将血样注入分离胶采血管中,然后经过离心分离,分离胶便在血球和血清之间形成隔离层。此方法具有如下优点:1、防止血球对血清化验的干扰,提高血清化验准确度。2、样品可原位进行仪器分析。3、吸取血清方便。4、便于血清贮存和远途传递。 该项工作率先研究出国产血清分离胶及采血管的制法及生产工艺。经过临床检验,表明其性能已达到日本、美国的同类产品水平。1997年12月通过大连市科委鉴定,现抚顺益康卫生用品公司、香港珩升行公司已经使用了此技术批量生产,产品已投入国内市场及出口到东南亚等地。
产品性能:医药医疗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在一些先进国家已经广泛采用此技术。美国、日本一些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本产品可以代替进口产品并出口创汇。属一次性使用产品,市场容量很大,经济、社会效益前景很好。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血清分离胶的制造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宝祥 王永安 马小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11-468659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