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主要作物基础资源数据库与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专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作物基础资源数据库 高产栽培技术体系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1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
在技术上根据农业生产实际和我国农村特点,将专家系统、多媒体、机器学习、数据库、地理信息系统等多种新技术应用于农业,提出了自己的知识表示策略,并得到圆满实现。根据检索查新报告,在农业专家系统方面采用机器学习、神经元网络。地理信息的文献有23篇,其中有7篇与该成果有关。从这几篇文献看,国际上这方面所做工作基本刚开始,思路与我们大体相似,而实用性和功能范围不如我们,反映该成果具有国际上本领域内当前先进技术水平.
产品性能:该项目用在运用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技术和数据库技术等,总结我省农业专家在主要作物的栽培技术方面所积累的数据、知识、模型、经验,建造有关资源数据库和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专家系统。为农村服务,指导农业生产,推广先进的高产栽培经验。增加产量、降低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科学种田的素质,利用高新技术为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摸索出一和崭新的路子。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国内作为从播前准备、播种到收获整个生育过程的栽培技术体系的农业专家系统属于首创,并将机器学习、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等应用于农业领域具有创新性,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已投入实际应用,据统计推广面积为130多万亩。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主要作物基础资源数据库与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专家系统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合肥市董铺
邮政编码:23003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容川
所在部门:--
电话:0551-559110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