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冠状病毒(变异株)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典型肺炎 冠状病毒 SARS 检测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03116661.X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华大吉比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应用成熟的ELISA技术,对急性重症呼吸道综合症(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抗体进行检测,客观地提供实验室指标,籍以诊断是否受SARS病毒感染。

应用范围
1、适用于群体筛查;
2、可用于SARS确诊、SARS疑似病人门诊、发烧门诊及正常人的抗体检测;
3、适用于献血员的血液筛查。 产品性能:技术性能、指标 国家专利产品,首家获得批准文号;以中国地区SARS病毒全病毒裂解液作为包被抗原,具有较高敏感性和特异性;可检测IgG及IgM,缩短了窗口期;方法简单、操作方便,可应用于自动化操作系统;适用范围广,拥有酶免实验室医院即可检测;结果判断不受主观影响;适用于大量样本检测;符合GMP标准生产工艺;与免疫荧光法进行对比实验符合率达98.46%。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冠状病毒(变异株)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方健秋
职务职称:总经理(研究员)
联系电话:80493385
项目联系人姓名:牟峰
所在部门:华大吉比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
电话:80485451
手机:13901362680
传真:8049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