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桑蚕微粒子病的诊断及治疗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桑蚕微粒子病的诊断及治疗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02125360.9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研究低廉、简便、快速从家蚕组织中提取适用于PCR的DNA模板技术;设计针对微粒子属保守、对其它生物特异的PCR引物;优化实验条件,达到快速、低廉完成PCR反应的要求;研究低廉、简便、快速检测PCR反应产物的方法;组装家蚕微粒子病诊断试剂盒。主要技术指标:从样品的制备到检测结果,用时不超过3小时;检测一个样品的工本费不超过1.5元人民币;能诊断卵期和蚁蚕的感病情况;提供一套完整的诊断试剂盒;申请一项国家专利。
产品性能:主要成果“微粒子检测试剂盒”可适用于家蚕微粒子病的早期诊断和检测;蜜蜂微粒子病的检疫检测;大规模工厂化饲养鳞翅目昆虫的微粒子病的检测(如工厂化生产昆虫病毒或寄生蜂等);害虫微粒子病(如用蝗虫微孢子虫防治飞蝗)发生、流行的监测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桑蚕微粒子病的诊断及治疗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25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秦启联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高伟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10-62553351
手机:--
传真:010-6256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