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水稻叶色卡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所(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水稻叶色卡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ZL97 2 41687.0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是一种便携式水稻营养状况“视诊”叶色卡(专利号: 97241687.0),尤其是色卡色差值为等距离,便于目测比色。水稻一生中颜色变化是在淡黄绿色至浓绿色的范围内,将“水稻叶色卡”按淡黄绿色至浓绿色的范围,配制不同的色调依次划分为七个色级,并用1?7的数字逐一“命名”,统一水稻叶色记录标准,便于颜色信息的传递与储存。
产品性能:颜色是人们通过肉眼感知的一种信息,但在传播时却较文字或图像型式的信息要困难得多,成为开发利用这类智力资源最大的障碍。具体地,这种信息往往是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或者当面指点容易理解,而过后容易遗忘。因此,曾经有不少的科技人员均尝试过将“观(火)色”的“软技术”千方百计地“固化”为“硬技术”。于是有关的行业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比色卡,在农业上亦不例外。目前,我国大多数农民都是凭经验施肥,造成施肥过多或者施肥不足,导致水稻产量不稳。因此,本发明是提供一种水稻营养状况诊断叶色卡。可直接比色读出水稻色级数。来诊断作物含氮量,判断是否追肥及用量,或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来到达作物高产稳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1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水稻叶色卡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南
通讯地址:长沙市马坡岭
邮政编码:410125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周敬明
所在部门:--
电话:0731-4615206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