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P185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诊断肿瘤试剂盒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检索用关键词:P185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诊断肿瘤试剂盒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cn124242a
应用行业:B, G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可以用于检测乳腺、卵巢、肺、胃、前列腺等十余种癌症。
检测P185对多种癌症具有鉴别诊断、分类、预示疗效及判断预后以至指导治疗有重要意义。
产品性能:P185是由癌基因编码的一种重要的肿瘤表面标记蛋白,在乳腺、卵巢、肺、胃、前列腺等十余种癌症中均显示部分患者有过量表达的P185蛋白,尤其对乳腺癌,P185已被国际公认是一个重要的临床指标。其中在乳腺癌、卵巢癌病人中过量表达P185蛋白的仅占30%左右。这类过量表达P185的患者肿瘤恶性程度高,治愈率低,易发生转导及术后复发。该技术现已通过省科委组织专家鉴定,结论为“本项目研制的单克隆抗体特异性好,效价较高,且较稳定,达到国际同类单抗水平,属国内领先,已达到临床应用和试剂商品化的前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P185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诊断肿瘤试剂盒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兢
职务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昌东
所在部门:--
电话:(0551)3601781-303
手机:--
传真:(0551)36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