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寒区设施园艺综合新技术科技产业化试验示范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寒区设施园艺综合新技术科技产业化试验示范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课题旨在发挥同江边境口岸优势,通过以寒区设施蔬菜生产为主体科技产业化体系的开发与示范,研究设施调控及先进的设施栽培技术,提高同江市蔬菜生产的出口创汇能力,研究设施调控及先进的设施栽培技术,提高同江市蔬菜生产的出口创汇能力,实现沿边口岸地区,发展质量效益型农业,为黑龙江省振兴农业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课题研究是以开发应用新技术实现工厂化育苗技术,研究解决寒区设施园艺周年多茬次栽培技术体系,确定寒区发展设施园艺的科技产业化模式。筛选5-6个适合旱区条件下弱光逆境生长的新品种,制定周年生产管理标准,实现园艺栽培生产面积500亩,总产量1.0万吨,产值2000万元。关键创新技术"蔬菜营养液膜下滴灌技术"、"棚室环境二氧化碳施肥技术"、"日光温室周年生产栽培体系"使单位面积产值增加2-3倍,经济效益增加2倍以上。
产品性能:寒区设施蔬菜生产为主体的科技产业化体系的开发与示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课题实施过程中,每项研究成果,新技术的开发都能在生产中迅速转变为生产力,并大面积推广和应用。课题实施3年,累计推广面积5800亩,寒区工厂化育苗7500万株,对俄罗斯出口蔬菜3年累计12300吨,出口创效益2037万元。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寒区设施园艺综合新技术科技产业化试验示范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