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狐狸生殖内分泌和早期胚胎发育规律的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狐狸生殖内分泌和早期胚胎发育规律的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针对目前养狐业生产中采用的隔离笼养保种方法造成的近交系,品种退化、生殖能力降低,抗病力下降等严重问题,开展本项研究,应用繁殖生物技术改良狐狸品种,保护品种资源意义重大。随着家畜生物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生物技术逐步从实践室走向生产,从而改变传统的育种方式。然而生物技术在野生动物中的应用还不及家畜、实验动物和人类。关于银狐生殖内分泌、精子冷冻、胚胎早期发育及超微结构的研究尚属空白。
产品性能:开展本项研究,应用繁殖生物技术改良狐狸品种,保护品种资源意义重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本项目在银狐生殖方面,系统地研究了繁殖期血浆主要激素分泌规律及其对繁殖功能的调控机理,探讨了银狐生殖器官解剖学和组织细胞结构与功能,研究了精子冷冻前后超微结构变化及影响精子冷冻效果的主要因素;在银狐早期胚胎发育方面,研究了卵母细胞发育和老化过程细胞学变化特点,同时对银狐发情、排卵、受精、胚胎早期发育及其超微结构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分析。本项研究为发展国内珍贵动物养殖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狐狸生殖内分泌和早期胚胎发育规律的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