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苏打盐渍化土壤三元改良剂及施用方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苏打盐渍化土壤三元改良剂及施用方法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K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改良剂采用对Na+具有一定吸附代换性的沸石,钙基膨润土和硅藻土三种矿原料,以一定的粒度,一定的比例配制而成。施入前用水喷湿,分两次以一定量施入农田。苏打盐渍化土壤三元改良剂采用K离子代换量大于13mg/g,NH4+代换量大于140mL/100g的沸石,蒙脱石大于60%的钙基膨润土和SiO2含量大于75%的硅藻土,取93-97%重量百分比的以沸石:膨润土为3:1的比例的二组分混合物,另加3%-7%重量百分比的硅藻土组成。三种矿物原料加工成40-60目或80-100目。
三元苏打盐渍化土壤改良剂的施用方法:
(1)施用前用水喷湿;
(2)第一次在水稻造浆前或随作物(玉米)底肥施入;
(3)第二次在水稻分蘖前或作物(玉米)四个叶龄后施入;
(4)施入量根据土壤的ESP土壤中代换性钠离子百分含量值确定。
三元苏打盐渍化土壤改良剂的田间施用方法:先用水喷湿,施入时间分为两次,一次为水稻造浆前施入或随作物(玉米)底肥施入,另一次为水稻分蘖前或作物(玉米等)四个叶龄后施入,施入量根据土壤ESP值的具体情况而定。 产品性能:该改良剂属于农业生产中整地改土技术领域。苏打盐渍化土壤三元改良剂及施用方法已获发明专利。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经改良后的苏打盐渍化土壤盐分离子及吸附性钠离子含量明显降低,土壤容量下降10%—19%,渗透性增加,水稻返青时间缩短3-4天,增产可达11%—14%。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苏打盐渍化土壤三元改良剂及施用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