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山野菜组培工厂化育苗与反季栽培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山野菜组培工厂化育苗与反季栽培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东北地理所园艺学科组自2000年以来先后承担了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下达的科技攻关、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后备带头人基金项目4项。主要进行菜药兼用型母本野生植物(刺五加、刺嫩芽、五味子),蕨类植物(猴腿、黄瓜香、薇菜)温室组培与快繁技术研究,同时进行寒区冬季组反季节野菜栽培技术研究。经过4年的科技攻关形成了山野菜组培工厂化育苗技术体系。
产品性能:可以为生产部门提供上述各类种苗及栽培技术体系。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木本野菜年繁殖系数1:50000, 蕨类野菜年繁殖系数1:50000,蕨类蔬菜反季栽培亩产量1000-1500公斤,木本野菜陆地栽培亩产量1000-2000公斤。山野菜是主要的森林资源,是集药食于一身的天然绿色食品,蕨才又是重要的观赏植物,可用于城市郊区蔬菜生产,增加蔬菜品种花样,另一方面野菜可以用于大面积退耕还林(草)及城市绿化工程,其前景十分广阔。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山野菜组培工厂化育苗与反季栽培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