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大豆长效叶喷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大豆长效叶喷剂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CN1359880A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大豆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遇有干旱、病虫危害根部等情况,影响大豆营养生长,此时如能通过叶面补充营养,可起应急补充作用,控制营养失调,所以市场大豆叶面肥料品种不断出现,对大豆增产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但是,目前大豆叶面肥类商品的致命弱点是:一是通过叶喷雾形式施于叶面,此时雾滴稍大,就会脱落造成浪费,二是存留叶面时间短,有效期仅5—7天。使叶面肥利用效率低,若增加喷洒次数,又增加人工和对田间的损害。
产品性能:该专利就是针对上述不足研制而成的。其关键技术是筛选出一种化学浆料,其性质无嗅无毒,具有较强的粘性,易溶于水,与营养元素混合后,在大豆第三片复叶展开至大豆始花期,喷施于叶面,能增加叶面接纳能力,延长附着叶面时间,有效期一般可达10—14天,提高叶面肥的利用效率。2000年分别在黑龙江省8市县,12个国营农场与吉林省公主岭市进行试验,平均增产6.8%。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本专利产品生产成本低廉,每亩仅2.00元人民币,每亩可增加纯收入25.00元以上。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5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大豆长效叶喷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