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可植入全金刚石膜生物传感器的制备工艺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可植入全金刚石膜生物传感器的制备工艺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E,K,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此项目是上海应用材料研究与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技术原理:作为分子识别元件的生物活性酶能选择地产生酶促反应,消耗氧气,生成过氧化氢。而过氧化氢在电化学电极上,在一定的电位下发生氧化反应,产生电流。该电流的大小与被测物的浓度成正比,据此可推测出待测物的浓度。
产品性能:金刚石膜生物传感器主要应用于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生物工程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生物传感器是用生物活性材料(酶、蛋白质、DNA、抗体、抗原、生物膜等)与物理、化学传感器有机结合的一门交叉学科,是发展生物技术必不可少的一种先进的检测方法与监控手段,也是物质分子水平的快速、微量分析方法。在未来21世纪生物经济发展中,生物传感技术将是介于信息和生物技术之间的新增长点,在国民经济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可植入全金刚石膜生物传感器的制备工艺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