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国产暖地型草坪草种质资源评价、利用及改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江苏省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国产暖地型草坪草种质资源评价、利用及改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D, J, K
技术领域:6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经过近10年对国内外暖型草坪草1200份种质资源(品种)的评价和改良基础上,提出了我国主要暖地型狗牙根坪用性状抗逆性(寒、旱)及结实性和变异及其规律,推出了一批坪用价值高且适应性强的暖地型草坪草新品种,并已将部分品种应用于运动草坪,高尔夫球场,公共绿地以及保土草坪建植上。目前正在进行新品种(狗牙根、结缕草、假俭草、暖地型草坪草等)示范推广工作。
本项目新选育的品种中,以下四个品种已比较成熟,可加以示范推广:
1、改良百慕达419:特点:比目前生产上广泛使用的百慕达品种"天堂419"绿期长34-38天,减坪速度快20-25%,色泽以绿,密度较高(高15-20%),无明显锈病发生,是"天堂419"的更新换代品种。
2、蓝色马尼拉:特点:与目前我国生产上广泛使用的马尼拉相比,具有色泽蓝绿,根状茎,匍匐茎节间和叶片较马尼拉粗短,质地明显较马尼拉柔和,易于修剪,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坪用价值。
3、海滨省稗:特点:可耐盐分达5.0-6.0%的盐碱土,且色泽起深绿,质地中等,匍匐性强,无显示病虫害,是热带亚热带沿海海滩涂绿化的最好的绿化材料。
4、C128:特点:为普通狗牙根的一个新品种。具有绿期长(较"天堂419"和"天堂328"长35-45天),色泽深绿,密度高(与"天堂419"接近),自然草层高度≤10cm。无明显花穗,且无明显病虫害,既可用公共绿地,变可用于运动场草坪和保土草坪。可替找或部分替代"天堂419"和"common"狗牙根。
产品性能:国产暖地型草坪草种质资源评价、利用及改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国产暖地型草坪草种质资源评价、利用及改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江苏
通讯地址:南京市前湖后村1号
邮政编码:21004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陆长根 梁呈元
所在部门:--
电话:025-4447324
手机:--
传真:025-444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