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资源高效利用型畜禽全价饲料及其添加剂产业化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饲料添加剂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项目利用我国南方稻作区主要作物及其副产品为饲料原,以畜禽营养需要最新标准为依据,通过电子计算机模拟而研制出来的具有南方地域特色的新一代畜禽全价配合饲料及其添加剂。按应用动物的不同,其配合饲料及其添加剂可分两类工业产品。一是单胃动物(猪、鸡和鸭等)的AAA型全价系列饲料及其添加剂;二是反刍动物(牛、羊和兔等)的AM型全价系列秸秆配合料及其添加剂。前者以稻谷、棉粕、菜粕等为主要原料,按有效氨基酸为标准而研制出AAA型新产品;后者以农作物秸秆(主要是稻秆)为基础粗饲料,按秸秆经青贮氨化+蛋白质补充料+矿维添加剂三级饲料化利用方法而研制的AM型全价系列配合料及其添加剂。配合饲料厂年单班生产能力6万吨,包括猪、鸡、鸭和鱼等经济动物的系列全价料、蛋白质浓缩料和预混料以及牛、羊、兔和鹅等草食家畜的秸秆配合料、蛋白质补充料和矿维预混料。
产品性能:资源高效利用型畜禽全价饲料及其添加剂产业化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目前,我国配合饲料的普及率仅25%左右,每年饲料添加剂需求尚缺30万吨,与生产实际的需求相距甚远。如果用按有效氨基酸需要量标准来配制猪饲料,与普通配合饲料比,可提高饲料利用率10%以上,降低饲料成本15-30%,可使每头猪增收60元左右。我国年出栏生猪3.3亿头,实际需要猪饲料8000多万吨;黄牛4000多万头,山羊8000多万只,需精料添补料和矿维添加剂上千万吨。我国秸秆年产量约7亿吨,其中稻秆约2.3亿吨,目前用作饲料的比重还不到30%,由此可见,各类畜禽配合饲料及其添加剂的推广应用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预计:销售收入18200万元,利润2200万元。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6, 7,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资源高效利用型畜禽全价饲料及其添加剂产业化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南
通讯地址:长沙市东郊马坡岭
邮政编码:410125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周敬明
所在部门:--
电话:0731-4615206
手机:--
传真:0731-461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