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利用肝素纳生产低分子肝素钠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利用肝素纳生产低分子肝素钠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研究内容:
研究将肝素钠降解为低分子肝素钠的工艺,进行产品的分离纯化,产品分子量控制在4000-6000道尔顿,产品质量符合英国药典94增补版。 产品性能:目前,低分子肝素钠已在几十个国家上市。作为静脉注射用抗血栓药,低分子肝素钠无可替代。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未来应用领域:
肝素钠是医学上常用的抗凝血药,普遍使用的是经猪肠粘膜中提取的,其平均分子量为12000-15000的酸性粘多糖,临床使用时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如出血,血小板减少,影响脂质代谢,另外还存在生物利用度低,半衰期短等缺点,1976年,瑞典Kabi-Vitrum公司发现肝素钠的低分子量片断具有显著的抗血栓活性。1987年,低分子肝素钠首先在法国上市。1992-1993年先后批准在意大利和美国上市用于预防血栓。94年作为正式质量标准在英国药典94增补版中收录。目前,其在临床上主要用于:1.血透时,体外循环过程凝血反应的防治;2.中风和心肌梗塞病人血栓预防;3.普通外科手术,整形手术,妇科引产手术和流产手术后引起的静脉血栓和肺梗塞的预防;4.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治疗等。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利用肝素纳生产低分子肝素钠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段东平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