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植物膜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植物膜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C,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植物膜中含有附着力很强的天然多分子物质,在绝大多数植物叶子上都能即时附着,而且附着后只需30分钟无雨时间即可抗3-4次中到大雨冲刷。
通过抑菌实验证明,植物膜本身具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层膜隔离作用能减阻病菌浸染。
植物膜是一种很好的载体,可以运载多种农药、营养物和植物生长调节剂。
植物膜喷布于植物叶上可调节其呼吸强度、减低蒸腾速率,从而提高水分使用效率,增强植物抗寒能力,又不影响其光合作用。
产品性能:玉米增产率4.5-11.8%,烤烟曾加产值4.4-17.2% 节水能力强、室内实验证明,对炭疽病、白粉病、褐斑病等的作用优于甲基托布津是很好载体,可以减少常规使用量的30%即可达同样的效果。一般在苗床上使用,每亩用量500-700毫升。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植物膜项目单位所在地区:云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871-5223180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