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变性秸杆清洁生产环境生态材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变性秸杆清洁生产环境生态材料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秸杆建材"绿色建材",具有质量轻的特点,用它代替木材可节约大量的森林资源,同时可避免秸杆的焚烧对大气造成严重的污染.另一方面,用其代替木材可节约大量的森林资源,同时可避免秸秆的焚烧对大气赵成的污染,另一方面,用其代替包装用塑料和一次性塑料餐具能给生态环境做出重要贡献。
目前,在利用秸秆生产绿色墙体材料、绿色纤维板、绿色内装材料、一次性餐具盒和绿色育苗器等过程中,需要添加一些加固性树脂和甲醛。这样不仅在技术经济上难于塑料制品和其他装饰材料相竞争,而且仍然造成环境的污染,因此,利用秸秆不加胶料的生产环境材料是很有吸引力的。不加胶料的生产工艺简化了生产流程,降低了生产成本;所生产的材料在自然界中完全可降解,可作为饲料,也可用作肥料,对环境无污染。
产品性能:建材,环保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3, 5,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变性秸杆清洁生产环境生态材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62554257
项目联系人姓名:段东平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