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碱性蛋白酶流化床造粒、干燥、涂膜设备的研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碱性蛋白酶流化床造粒、干燥、涂膜设备的研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G,H,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碱性蛋白酶具有分解蛋白质的能力,是合成洗衣粉的重要添加剂,对去除血渍、奶渍、汗渍有特殊的功效。该技术直接采用浓缩酶液,以元明粉为载体,低温下(<60℃=在一个特制的流化床中,同时完成载酶、制粒和干燥过程。制得的颗粒酶制剂再在辅助流化床中进行表面涂膜处理,制得胶囊型颗粒制剂。
产品性能:生产过程连续,产品颗粒粒度均匀,可以自动调控。产品质量指标:视比重0.65-0.75g/cm3,含水量<2%,活性损失<5%,粒度(20~65目)>95%,活力10000~50000U/g,水溶性40~60秒(全溶),产品半年存活率>95%,生产环境含尘率<10mg/m3。该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胶囊型颗粒酶产品属国内首创,1994年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90106855.1。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碱性蛋白酶流化床造粒、干燥、涂膜设备的研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