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发酵法生产云芝糖肽以及云芝多糖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发酵法生产云芝糖肽以及云芝多糖钙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G,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云芝是一种大型食用真菌,有很高的营养与医疗保健价值,其化学成分主要是云芝多糖和云芝糖肽PSK。云芝多糖为一种良好的免疫增强剂,对病毒性肝炎能改善自觉症状,能恢复和增强带瘤机体的免疫功能,能有效地阻止因移植肿瘤导致的抗体产生能力下降以及皮肤迟发超敏反应的减弱,并可使因带瘤或使用抗癌药物而降低了的T细胞和B细胞的免疫功能恢复。云芝对防止食道癌,肺癌,子宫癌以及乳线癌手术后的复发有一定的疗效,临床上已用于肝炎的治疗。
本成果是用新型生物反应器进行发酵培养来生产云芝多糖和云芝多糖钙。本方法生产的云芝多糖补钙剂,是一种良好的补钙保健食品,容易被人体吸收。可制成片剂、胶囊、口服液,另外,也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加入奶粉、面点、米粉糊类等方便食品中作为婴幼儿、中老年的补钙保健食品。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可作为保健食品:以口服液的形式投放市场。建厂固定资产投资需350万元,流动资金50万元,年产值400万元,利润约100万元。
可作为抗肝癌药物:按针剂计算,一支针剂5ml含云芝多糖0.5mg,年生产针剂200万支,每支售价15元,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 成果权属:0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发酵法生产云芝糖肽以及云芝多糖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